芋裕

あなたのような人が生きてる
世界に少し期待するよ

情书

是原创,是第一人称。

短小不精悍(buni)


朋友:

你好。

   很感谢你能把那个大红色,上面印着“结婚请柬”的册子递给我啊。

  但我应该不会去了。

谁叫我那天正巧无良老板压榨员工呢。

祝你幸福啊,多子多福。

哈哈哈哈如果我这么当面祝福可能会被你打吧。

  我们认识多少年了?

幼儿园三年,小学六年,初中三年,高中三年,大学四年。

十九年了。

我陪你十九年了啊。

心爱的人要嫁给别人了。

我好伤心难过啊。

老朋友呀,你还记得我们初三那年的夏天吗?

我们教室的风扇一如既往的吵,在头上“吱呀吱呀”转个不停。但一点儿也不凉快。夕阳黄澄澄的,将周围的云都染红了,老师还在讲台上讲题。

黑板上面全是白色的字迹。

风吹的好大啊,把太阳身边的红色的云吹跑了,那么一抹亮色好像染进了你的背影。

  窗帘被风吹起来了,隔着白色的窗帘我看见你突然转身。

  我听到你轻轻对我说。

“嘿,我们考同一所高中吧。”

老朋友,就算现在我已经是个快奔三的老女人了,想到这个场景仍会心动不已。

高二的冬天,这座城市竟然落雪了。

百年稀奇。

那个时候我们在上补习班呢。高中生不配拥有假期。

那时正逢下课前十分钟,大家看下雪了,和老师好求歹求,终于求了个提前十分钟下课。

代价是拖堂。

记得那时你可是最积极求下课的人呢。舌灿金莲让老师自叹不如。

没想到你长大后也去当老师了。

你的学生们肯定说不过你。

老师好不容易放了我们下课,你就拉上我去看雪。

南方少雪,下了也只是象征性的飘几朵小雪花。

但是我们都很兴奋。

你特地带我来了个清静的地方,拿出来两张黑卡纸。

“来来来,比比谁接的雪多。”你笑眯眯的,脸有一半埋在厚实的围巾里,露出来的部分红彤彤的。

我边接过卡纸,边想你真是个傻瓜,雪是会融化的啊。

最后你竟然耐心地把我们卡纸上的雪数完了。

当然了,赢家肯定是你。毕竟你惯会耍狡猾。属狐狸的。

我们坐在冰冷的石板凳上,慢慢捂暖它。我看着你数雪,雪花一直在融化,变成晶莹的水珠,最后不见。

  雪落了满头。我有点想靠在你肩上。

就靠近一点点。我往你的方向挪了挪,再一点点。

尽在咫尺的距离。

然后我得偿所愿。

你怎么这么暖和,特别暖和。

我忽然觉得我们是否可以一直下去,到南方的第二场雪,到我们的头发不必雪落就可以是白色的。

就想要一辈子好朋友。止步于此,不能妄想太多。

  我记得你第一次在我家过夜时是杏月。

那年高三。高考将近。

我们这届可能是心最大的高考生。

一位同学恰逢生日,请客吃饭。一大帮半大的孩子在KTV里玩到十一点多。

觉得自己是成年人了开了啤酒喝。

我这么乖巧古板当然没碰,但你却醉醺醺的走路东倒西歪。

你酒量不好,所以以后不要独自一人去喝酒哦。以前是我帮你收拾烂摊子,现在是你先生了。你酒品不好,也不知你家先生是否招架得住。

我给你家长打了电话却得知家里没人。真是谢谢你家长信任我,要不你就得露宿街头了。

我艰辛地拉着耍完酒疯的你,同一道的说要做骑士的男同学慢慢走回家。但我觉得我可能是三人中最清醒的人。

街道旁的的杏花全开了,刚刚应该是下了雨,沾了雨露。

  满簇满簇的洁白开在枝头,被路灯的白光包裹着,莹莹的好看极了。男同学看着看着竟然哭了。

他说他不想毕业。他还有个心爱的女孩没有告白。他还舍不得同学。

这一哭把你给嚎醒了。

你迷糊地睁开眼,我落了你的眼里。

真好啊,你睁开眼睛第一眼看的是我。

然后你转头对男同学大大咧咧地说“毕业多大点事儿。以后大家再聚一聚。”

  那个男同学说“那大家还是学生吗?”

还是上课一派胡闹,同老师嬉皮笑脸,下课与同学调侃的大家吗?

还有机会对着高一高二的学弟学妹假装沧桑地说“高中不易”吗?

男同学边嚎边回家了。

我们也到家了。

你的脑子略微清醒了,拿好了洗漱用品去了厕所。我去了我的房间把写满了少女心思的笔记本藏起来。

  外头疏星朗月,里头安静如鸡。

安静了很久,你突然问我“你睡了吗?”

我回“还没。”

你说“我们考同一所大学好不好?我们永远在一起好不好?”

我说“好。”

我身侧躺着你。我听着你的呼吸声渐渐平稳,看着你安安静静的。

我很想吻你。

我暗恋你,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。但你不知道。

我爱你,你不知道。

你不知道我喜欢你走路时由于不抬高脚,导致鞋底磨蹭地面发出的沙沙声。

  你不知道我喜欢你因为某种计谋得逞,而笑眯眯的显得特别狡猾可爱的样子。

你不知道我喜欢你穿着好看的裙子欢乐地对我说“好看吗”的声音。

你不知道我喜欢你看着我时眼睛里有我的样子。

你不知道我喜欢你所有。

这从侧面反应我很厉害。

瞒过所有人好几个春夏秋冬,瞒了你不知多少年。

感谢你,与我度过我们彼此之间的青春。度过那些有点模糊不清,但印象深刻,独一无二,但却人人几乎一样,干净漂亮,但却充满烟火味的青春。

很遗憾,我仍是你的朋友。

  今年秋天有点萧瑟,但我记得你最喜欢秋天。

然后我也喜欢秋天了。

没有什么原因。

你选在秋天结婚,你选的日子那天很凉爽,阳光很明媚。

你的婚纱照我看过了,婚纱是粉色的,上面绣满了你最喜欢的杏花。

新郎一表人才,有车有房。很好,配得上你。你的眼光在挑衣服时不怎么样,但在这方面到是不错。

姐妹啊,你以后一定要幸福啊。要是新郎惹你了,我就帮你neng他。

  老朋友啊,我的爱人啊,我一直都在。无论过去未来。

我也一直爱你,无论是否得偿所愿。

因为我爱你所以这封信永远无法送出。因为我爱你所以我把对你的感情缄口不言。

这是一封情书。

我爱你是爱情。



 


评论(2)

热度(3)